同人本预览文章存档

【遊戲王ARC-V/隼斗】Distance(Ⅸ)

目錄(覺得點目錄麻煩可以使用tag  =w=)

為了頁面整潔,廢話寫在評論裡【x


09

『隼,我有話要對你說。』又一次治療結束後,遊鬥以極為嚴肅的表情說出了這句話。

被叫到的人心中充滿疑惑,他不懂遊鬥為何突然變得如此嚴肅,只能惴惴不安地看著對方:『怎麼了?』他想要說什麼?

『我們不能再這樣下去。』灰瞳直視著金色的眼,像是要將自己話語中的真意百分之百傳達給對方一樣,『鑒於你的失眠症遲遲沒有康復的跡象,我不得不建議你換一位醫生。』

沒想過會聽到這句話的隼有些慌亂:『哈?為、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因為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治愈隼的能力,因為現在的我已無法從你身上獲得任何可為你提供治療的有關的情報了。』遊鬥苦笑著,『隼的病情在我們住一起後雖有好轉,但一發作起來便十分嚴重。作為一名醫生,我不能再放任了。』他頓了頓,『沒能及時察覺我跟隼之間的過於親密的距離已成為治療的阻礙,是我的失職。我果然不能……』他搖搖頭,『總之,為了隼的健康,我認為……你需要換一位醫生。』

『我拒絕。』這次,隼找回了他的主動權。男人靠著沙發,以極為冰冷的目光盯著要讓他換醫生的人,『我不會讓任何心理醫生踏入我的領地的。』

這句帶著矛盾的話讓遊鬥有些好笑:『我也是心理醫生……』

『遊鬥不一樣。』隼可以說是立即對遊鬥那過於廣泛的歸類進行了反駁,就算遊鬥是『心理醫生』,也是不一樣的。

不一樣……嗎?這個說法卻讓遊鬥更堅定了:『在隼心裡,我若真的跟其他的心理醫生不一樣,那麼,我也必須因為這個「不一樣」,建議你換一位醫生。』

『……』

『放心吧,』見隼一副眉頭緊皺的樣子,遊鬥不自覺地放輕了聲音,『我會遵守我向隼許的承諾,陪在你身邊的。即便不再是你的醫生,我也是隼的同居人,不是嗎?而且,我也會為隼找一位我信得過的醫生,對方絕不會……』

『我拒絕。』隼十分不悅地打斷了遊鬥的話,他起身走到過去,俯視青年,金瞳內一片冰涼,『我不相信那個人。』

『你不信那個人,也不信我嗎?』滿是真誠的灰瞳對上那雙封閉起所有感情的眼,『我不希望隼再拖下去,因為我知道再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你會崩潰的。我不愿看見那天到來,但我已經沒有能力救助你了,所以……』

『只要我將那件事說出口,你就不會再提換醫生的事情了,對嗎?』

『什麼?』話題突然的轉變讓遊鬥有些跟不上節奏,他眨眨眼,疑惑地望著那人。高挑的男人咋舌,直接摁住了遊鬥的雙肩:『只要我說出來,遊鬥就還是我的心理醫生,對不對?』

『等、等一下!』察覺出對方想法的遊鬥想要阻止隼,『不要勉強自己』之類的話語還未說出口,就被隼的自白打斷了:『我轉到分部前經手的項目,是一個LC之前從未接觸過的行業。項目的總負責是身為總裁赤馬零兒,而我負責跟進……』這是一個很長又很短的故事,但它在黑咲隼的人生中佔了極重的份量。

因緊張或因痛苦,他捏著遊鬥肩膀的力道不自覺加重。即便如此,青年也沒有抱怨的意思,忍著疼痛拍了拍隼的手背,低語:『沒關係,我在這裡。說不出口,也沒人會責怪你的。』

那是一個很長又很短的故事,卻足以對一個人造成嚴重的傷害。


『我打算繼續開拓LC涉及的領域,這需要你的幫助。』坐在辦公桌前的圍巾男說出這句話時,被他一個電話召喚到這裡的黑咲隼除了應一句帶著疑問語氣的『哈』外,完全不知該說什麼。這個戴眼鏡的灰髪男人每天都有各種奇思妙想,而這些想法都能被他變成現實。

被他踩在腳下的這塊土地便是最佳證明。

LC的總裁赤馬零兒看了黑咲一會兒,推了推眼鏡問:『黑咲,你知道人工智能機器人嗎?』

『像人型電腦天使心那種?』腦中下意識想起妹妹最近正在看的漫畫的名字,便脫口而出。

『……你喜歡看少女漫畫嗎?』

『琉璃喜歡。怎麼,你打算開發這種?』不過,這傢伙怎麼知道這是少女漫畫的名字?難道是……那位神秘的小女朋友?認為自己的推測很合理,黑咲便不再糾結這件事,赤馬也將他的計劃說了出來:『不,我打算開發的是智能管家。』

『智能管家?洗衣做飯無所不能的那種?』

『對。而我目前的計劃是,做出一個只要輸入菜譜,就能完美再現一道料理的廚師機器人。』

『啊……所以,你又差點炸了廚房?』簡單說來,赤馬零兒是無所不能的,除了做飯。恐怕不少人會為此感到慶幸吧,如果赤馬零兒真是一個無所不能的存在……總覺得有些可怕。

『……只是融巧克力的時候出了點狀況,』赤馬又一次推了推眼鏡,『重點不是我家廚房現狀如何,而是這是個非常值得進軍的領域,不對嗎?』

『啊,』解決了你想要給神秘的小女朋友做一頓飯卻只能炸廚房的窘境。當然,這句話黑咲只能在心底默默地說,『那麼,你看中了哪家公司?』

『K.N.M。』說完便將印有被他相中的合作公司的有關資料推到黑咲面前,『這個項目由我監督,具體情況則由你負責跟進。為表誠意,第一次會面我會參與。』

『沒問題,那你打算什麼時間跟那邊見面?』既然赤馬要去,見面時間自然要配合他的工作表。

『暫定後天,若不合適再約。』

『好,我會跟那邊溝通的。』黑咲拿起那疊資料,準備離開時想起了之前兩人聊過的話題,回頭,『所以,你是打算做回禮嗎?之前好像有聽你提過喜歡的人情人節時給你送了盒手制巧克力……』

『啊。』這便算是肯定了黑咲的猜測。不過,現在才進軍這一領域,肯定趕不上白色情人節吧?作為一個優秀的下屬及朋友,黑咲決定幫赤馬一把:『晚些時候我讓琉璃把她喜歡的巧克力牌子發給我,我再告訴你,之後你直接去買就行了。女生的口味應該差不多……』

『我會參考的。』

『那我先去工作了。』說完,便離開了赤馬零兒的總裁辦公室。


安排好見面時間後,黑咲便跟著赤馬一起去了K.N.M。

K.N.M是全國知名的遊戲公司,主營的手游備受推崇。但很少有人知道,這家公司的其實是在用經營遊戲所得的資金供養他們的真正愛好,那就是AI開發。

正因如此,K.N.M那位掛著總裁職位的人不過是個被推上華麗舞台的公關,真正的負責人則蝸居於公司中最不起眼的角落,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道,寫著自己最喜歡的程序,偶爾再兼職一下手游程序的編寫。

黑咲跟赤馬到公司時,不出他們所料,負責接待的並不是那位主要負責人:『您好,我是K.N.M的總裁,鳩田。』西裝革履,打扮乾淨,一看便知其是位成熟的商人。

『您好,我是LC的黑咲隼,這位是我們的總裁赤馬零兒。』黑咲等兩位領導相互握手坐下,寒暄幾句並詢問來訪目的時,黑咲才且切入主題,『此番前來,是想跟貴公司談一個大項目。』

『LC也打算在手游市場分一杯嗎?』

『不,您誤會了。』對方的聯想合情合理,但赤馬予以否認,他推了推眼鏡說道,『LC對手游並不感興趣,我們想做的,是更大的案子。』

『比如?』

『AI。』聽到這個詞時,鳩田明顯一愣:『你是說,AI?』

『是。』赤馬頓了頓,『聽聞貴公司在這方面有足夠的發言權,所以特來拜訪。』

『我倒是不知,K.N.M是做了什麼才讓LC的總裁赤馬零兒認為我們在這方面很有研究的?』

『大概是因為,我跟你們的森田學長略有交情。在我產生這個想法之後,曾向森田學長做過咨詢,他告訴我說這件事你們更有發言權。他告訴我,雨宮蓮太郎大學時期參加過不少機器人大賽並取得了非常優異的成績。』

『啊,最好成績是機器人足球冠軍。』鳩田點頭,『所以,赤馬總裁是想怎麼樣?』

『我想投資。當然,我是商人,這個項目是否值得我投資,我也需要做些評估。可以的話,希望你們能將目前的進展狀況告知,確定它符合本公司的要求後,我們LC將會給予K.N.M最大程度的支持。更詳細的情況,等我們確定合作後再談,今天雨宮不在場,想必你也做不了主。』

『啊,畢竟沒想到LC總裁大駕光臨是為了這件事,所以沒有通知雨宮,而他今天正好休息。』鳩田一副遺憾的樣子。

『真是可惜,最近我只有今天有時間,恐怕之後除了簽訂協議那天都不沒有時間來此商議了,所以,之後的情況都由黑咲與你們對接。』

『LC總裁果然是大忙人。』男人點點頭,『不過,雨宮是否願意向LC公佈他目前的成果並達成合作關係,我也不清楚。當然,我是希望他能答應這次合作的。那麼,待雨宮這邊確認後,我再與你們聯繫。』

果然是難纏的企業家。赤馬點頭:『好,合作順利。』

『預祝合作順利。』


没过多久,K.N.M的真正負責人雨宮蓮太郎便發來了會面邀請,向赤馬報告後,黑咲便隻身前往K.N.M跟雨宮見面。

不大的會客室中,一頭黃髮的雨宮戴了副看上去十分厚重的黑框眼鏡,雙手迅速敲擊著鍵盤,眼鏡上的反射出一條條飛快略過的代碼,那人專注於自己手上的工作,一時間沒發現有人來了。

帶黑咲進來的鳩田正想出聲提醒對方,便被黑咲制止了:『沒關係,應該快完了。』大約過了一分鐘,那人敲擊鍵盤的速度慢了下來,最後抬起了頭,一雙若藍寶石般湛藍的眼在看到隼的瞬間閃過短暫的亮光,隨即切換成不解的神情,向鳩田詢問:『這位是?』

黑咲順勢開口介紹:『你好,我是LC的黑咲隼,本次前來是為了跟雨宮先生商談投資事宜』

『……啊,確實有這麼回事兒。』想起自己為什麼會坐在這裡的雨宮站了起來,『您好,黑咲先生,我是K.N.M技術部的負責人,雨宮蓮太郎。』他出手,隼也伸手與之相握。

『我去給你們倒茶。』在雙方坐下後,鳩田便退了出去。

『唔,我記得貴公司對我手上的「項目」感興趣的人,是赤馬零兒先生吧,他不來嗎?』發現只有黑咲一個人,雨宮有些好奇地問。

『總裁他很忙,不可能跟進每個他感興趣的項目。』

『是嗎?可我也算是K.N.M的真正領導者吧?』雨果在『真正』二字上咬得很重,像是在強調什麼。黑咲明白對方的意圖,也不願自己這邊失了主動權,答道:『既然要做專業性評估,讓一個熟悉這方面的人來總比讓一個一知半解容易被忽悠的人來好,等我看明白了再跟總裁說,也算合情合理。當然,如果你確實想跟我們總裁直接談,我可以幫你聯繫,再約會面時間。』

『不用不用,這樣就挺好。』雨宮笑著拒絕了黑咲的提議,『跟赤馬直接談,我擔心自己會緊張得說不出話來;而黑咲看上去像是我喜歡的類型,交談起來應該會比較輕鬆。』

『哈?』隼皺起眉頭,後面那半句話是什麼意思?

『嗯……赤馬零兒的話,我在大學期間也算見過,他或許並不擅長計算機,但做人很犀利,也很會挑刺,總之就是那種應付起來很麻煩的傢伙。黑咲的話,大概算是那種看上去不好對付,實際上非常溫柔的人。』

『這說不定是你的錯覺。』這種你其實很好欺負的發言真是怎麼聽怎麼不爽。

『哈哈,我在看人方面還是很有信心的。』雨宮笑道,『好啦,現在就由我向你介紹一下本公司引以為傲的AI技術,我會讓你相信,我手上的項目能滿足LC的任何需求。』


『感覺如何?』剛回到公司,黑咲便被赤馬叫到辦公室詢問狀況。

『可以試試。』他將自己聽完報告後的評估結果進行了一個反饋,『K.N.M的固定程序設計是過關的,也就是說,只要是程序員事先設計好的程序,AI都能順利完成,簡單的程序式判斷也沒有問題。』

『問題呢?』既然能在機器人比賽上獲得好名次,這方面的技術應該是不成問題的,所以,他更在意的是現在K.N.M存在的問題。

『問題在於,K.N.M能否順利將學習裝置開發出來。』

『說來聽聽。』

『我也說了,設定了的程序是可以順利完成的。也就是說,雨宮,或者說K.N.M的技術部在程序方面是不存在問題的。而總裁想要的是智能管家,這就要求K.N.M方面做出來的程序不應僅是個執行程序,更應是個學習程序。』

『確實,考慮到每個人的需求各有不同,雨宮不可能實現設計好所有程序。學習程序嗎……』赤馬沉吟,『他能做到嗎?』

『如果只是在判別基礎上進行初步學習的話,現在的K.N.M大概能做出來。更進一步的……』黑咲沒有再說下去,而赤馬也明白的他意思:『需要錢,是嗎?』

『對。』

『好,那麼,就讓K.N.M先出一份樣本,我要看到能動起來的機器人。至於資金方面,黑咲,你負責把好關。』

從某方面來說,這也算是重視這個項目的吧,資金方面居然由他掌控:『我知道了。』那麼,他也不能辜負這份信任,一定要將這個項目做出來。


『我們這邊的要求大致就是這樣。』黑咲將赤馬的意思傳達後,雨宮點頭:『沒問題,只要資金能夠周轉,我們的程序很快便能推進。』

『這方面你不用擔心,合理的經費都會得到承認。』畢竟赤馬已經給了他這麼大的權利。

『好!』得到保證後,雨宮點點頭,『K.N.M會盡快做出試作品的。啊,對了,之前跟黑咲聯繫用的都是公司號,現在是否方便給我一個私人號碼?』

『……私人號碼?』他想做什麼?一雙金瞳警惕地盯著雨宮,男人擺擺手解釋道:『因為今後我可能隨時都會跟黑咲聯繫,只知道公司號碼的話,不就有可能出現聯繫不上的情況嗎?我也知道黑咲名片上的號碼是對公的哦,你一定是那種晚上不想理工作就拔卡的類型吧?再加上赤馬對你那麼好,也不會隨意把你開除,這樣看來,你拔卡的可能性就更高了。嘛,若是緊急狀況,我相信還是能找到你的,但並不能保證都能及時找到,對吧?所以,我想知道那個能找到你的號碼。』

雨宮的發言確實在理,但黑咲也在掙扎:,『難道你半夜三更的打電話給我,我也要負責嗎?』

『說不定我會在那候會做出好東西哦!我是那種出了成果一定要找人分享的人。』

『那就麻煩你跟你隊伍裡的同類分享,不要找我。』

『可那說不定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合作哦。』

『……隨便你。』覺得自己說不過這個死皮賴臉的傢伙,黑咲甩下一張名片,在背後寫下一串數字,『不准隨意打。』

『好好,不是特別緊急的狀況,我絕不打這個電話』雨宮保證道。

『希望的你保證有用。』



回憶著那段痛苦經歷,隼無力地靠坐在沙發上:『現在回想起來,說不定在第一次見面時,那傢伙就已經對我抱有興趣了。不僅僅是對赤馬提出的項目的興趣,還有對我的興趣。』

這次,換遊鬥走到隼身邊,他蹲下身,握住隼的手:『沒事的,這裡沒有會傷害你的東西。』既然隼選擇要去面對,那麼,他就必須給予他足夠的支持。

男人點點頭,繼續著他的回憶。


「啊,喂,黑咲嗎?」

『……你有什麼事。』雨宮電話打來時,黑咲隼正在辦公室裡準備著即將要提交給赤馬的報告。思路被打斷的人語氣並不友善,當然,黑咲平時說話的語氣也不能稱為『友善』就是了。

「啊,是這樣的。關於程序執行內容,沒記錯的話,你們第一步想做的是廚師管家?」

『是。』這傢伙問這個已經反復確認過的事實做什麼?

「這個範圍,還有沒有縮小的可能性?」

『你想說什麼?』黑咲停下了輸入字符的手,拿出紙筆打算做些相關記錄。

「就是說,因為廚師也有自己的分類,不是嗎?在做程序規劃時,我們發現,起步階段不適合做太複雜的設計,這樣容易造成最終一無所獲的局面。所以,我們想將程序進行分類切割,做出一個模塊,再做另一個模塊,分類之後再整合也不會太困難。你覺得怎麼樣?」

『好。』雨宮的提案切實合理,他沒有不點頭的理由。

「那麼,黑咲你最喜歡什麼食物?」

『哈?』感覺有些奇怪的隼皺著眉,『問我做什麼?』

「畢竟負責跟進的人是黑咲嘛。」

『但驗收人是赤馬總裁。』

「嘛,那你能告訴我,他的喜好嗎?」

『不能。』畢竟就連他也不知道,那個人喜歡吃什麼。

「所以啊,想找個能俘虜金主的切入點,就只能靠你了。」

『按你自己的喜好做就好了。』俘虜金主?赤馬零兒才不是那種因為一頓飯好吃就會點頭答應的人。

「我是便利店主義者!」

『……哈,你們一個二個都是怪胎吧。』

「什麼意思?」

『不,我也是便利店主義者。所以,別來問我。』

「欸?原來是這樣嗎……那麼,黑咲對甜食有沒有特殊喜好?」

『都說了,別問我!』

「所以是不喜歡甜食嗎?」

這是一定要問出自己想要的結論的架勢嗎?黑咲覺得有些頭疼:『你是打算做西點嗎?』

「這個方向不錯,但若是黑咲不喜歡的這類食物的話,感覺我會得不到令自己滿意的結論。先聲明,『嗯,能吃』、『還行吧』這種類型的結論對我來說就是侮辱,最低限度也要說出『跟我常去的那家咖啡屋的糕點一樣好吃』這種話。」

『野心家。』雖然雨宮這傢伙很煩,但他並不討厭有野心的人,『那你就試試吧。』

「西點嗎?」

『讓我說出「跟我常去的那家咖啡屋的糕點一樣好吃」這句話。』如果真的能做出來,廚師就要下崗了吧。

「哦!被我點燃了嗎?黑咲原來是這種性格的人啊。」電話那邊傳來筆尖敲擊桌面的聲音,「那麼,你是同意告訴我了?」

『那麼,』黑咲頓了頓,『先讓你的機器把柴米油鹽醬醋茶辨認出來。我還有個會,先掛了。』


雨宮很煩,至少在黑咲看來是這樣的。

三天之內必定會打兩次電話來騷擾他。當然,在黑咲眼中,這是騷擾,但在雨宮看來,這是再正當不過的匯報情況的行為。而黑咲也不得不承認,雨宮匯報的內容確實都跟項目有關,比如:『黑咲,我今天在想,辨別油鹽醬醋這類東西,是採用品嘗式教學好還是用特殊感應識別裝置好?是每次都嘗一點隨後進行分析確認實際,還是在調味盒上貼上特殊貼紙以供識別實際?』

再比如:『黑咲,昨天我又熬夜了,然後在喝咖啡的時候突然來了靈感。我們再細化一下,做一個能泡出美味咖啡的機器怎麼樣?啊?你說不需要?為什麼?我覺得挺好啊,對我這種只會喝速溶的人來說,研磨咖啡可是只有到咖啡屋才能喝得到的東西。你知道嗎,我鐘情的那家咖啡屋最普通的咖啡也要3000円!嗯嗯,沒錯,開發出這個機器就是為了讓我們這種「廚房殺手」不再炸廚房……等等,我沒有炸過廚房啊!咳咳,這樣看來,黑咲是自己煮咖啡嗎?有喜歡的牌子嗎?欸?不能告訴我?我還想等機器做出來後讓你先試試呢!』

諸如此類的狀況,在工作剛開始的一個月內時有發生,雨宮甚至會在半夜三更給他打電話,述說那突如其來的想法,這讓黑咲後悔不已。

他當初到底為什麼會被這個人的話糊弄過去,把自己的私人號碼給他的啊……

『所以,現在進展到哪裡?』這天,赤馬零兒將黑咲叫到辦公室,詢問項目進展情況。

『據雨宮反映,調味料及食材辨別的主程序已經完成,目前已進入調試階段。

『哦……』赤馬推了推眼鏡,『黑咲,稍後給K.N.M打個電話,詢問今天下班後是否能去那裡親眼看看情況。』

『你不放心?』

『雨宮不是會說謊的人,但我需要知道更直觀的信息,所以需要你去感受一下。』赤馬說的合情合理,黑咲點頭:『算加班?』

『啊,三倍小時工資計算。』

『好。』


約雨宮見面並不困難,在黑咲表明要去K.N.M查看進度的意向後,那邊很快便同意了。

只是,到K.N.M視察所花費的時間比想象中的更久。

機器人運轉的速度並不慢,但分析識別系統還存在著一些缺陷。比如:多種物料分析的情況下,後一種的分析時間會比前一種更長;而相同的物料只有在分析完成後才知道是同種物質,等等。

『這些問題必須解決。』黑咲看著那台剛剛結束了最後一個分析項目的機器人說道。

『「什麼是什麼」這個命題我們已經解決了,而「這個是什麼」的命題處理起來還需要藉助其他手段。』雨宮看著坐在自己身邊的男人,『黑咲,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啊,』這台機器的『腦』已基本完成,現在要做的是為它組建其他『器官』,使『腦』能更靈活的運轉,以期發揮其最大功效,『我知道了。那麼,你打算先從哪裡下手?』

『除了那些長相極為相似的調料可能會用上這種原始的方法,其他的,當然是「看出來」比較適合。』雨宮思考著回答,『當然,不僅是如此,我會讓這孩子盡可能地靠近「人」這種生物,總之,現在要解決的問題還有一大堆呢。』他愛憐地撫摸著機器人的腦袋,『如何將龐大的程序縮小到一定程度;儲存芯片到底能承載多少;如何更長更有效地延長機器人的壽命,讓他們能陪伴自己的主人終生……這些問題都需要解決。我可不希望自己做出一個十年後必須回收銷毀的可悲之物,若真的做出了這樣的東西……我一定會親手將它們全都毀了的。』

『好,我會跟總裁反映,你就照著自己的想法繼續下去。』雨宮說出那句話時露出的陰戾黑咲沒有錯過,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站起來,看了看時間,『已經這麼晚了嗎?』想坐末班車從這邊回家裡,似乎有些困難……打車吧,反正能報銷。

回過神的雨宮同樣看了眼掛鐘,也明白了現在的交通狀況:『要不,我送你回去?』

『哈?』剛拿起公文包準備離開的黑咲望向說出那句話的男人,『什麼?』

『反正我有車啊,送黑咲一程也無所謂吧?我正好也想出去兜個風,轉換一下心情,這樣才能寫出更好的程序嘛!』

『這個……不會耽誤你嗎?』雖然對方說他也要出去轉轉,但黑咲總覺得讓客戶送自己回家……很彆扭。

『沒關係啦!要是過意不去……黑咲家附近有沒有還在營業的好吃的拉麵店?我現在超想吃豚骨拉麵的說,就當是車費吧?』

『……好。』他正好也餓了,『那就麻煩你了。』

『不麻煩不麻煩!我現在就去拿鑰匙,你等我一下!』



遊鬥靜靜地聽著。

隼口中的那個『雨宮』,似乎並不是他想象中的那種變態,倒像是個在追求自己喜歡的人的充滿活力的年輕小夥兒。當然,這也可能是某種偽裝。

人心隔肚皮,就是這個道理。

『說來,隼不是有車嗎?』遊鬥想起剛聽到的情況跟自己的認知存在差異,疑惑道。

『這輛駕車……是事情發生之後買的,我也是在那之後才有了考駕照的想法。』

『事情發生之後嗎?』

『……嗯。』看來是為了防止相同情況的發生:『他……雨宮把你送回家後呢?』遊鬥輕聲引導著隼繼續。

『之後……嗎?』



『喲!黑咲,早安!』黑咲剛走出公寓,就被這充滿活力的聲音嚇了一跳:『雨宮!你怎麼在這裡?』這傢伙一大早頂著個黑眼圈站在他家樓下是什麼意思?

『啊,昨晚熬夜寫程序,寫著寫著就餓了,抬頭一看,發現天都亮了,便決定出來吃個早餐。開車到我喜歡的那家麵包店買完早點後發現它居然離你家不遠,我就擅自給你買了早點過來啦!』說著,舉了舉手上的紙袋子,『牛角麵包配黑咖啡,是那家麵包店的招牌哦!』

『我知道。』因為他正打算到那家麵包屋買早餐。

『不吃嗎?』見黑咲遲遲沒有接下的意思,雨宮有些失望地問。

『……哈。』感覺認識雨宮後,自己一直被這傢伙牽著鼻子走。不過,既然對方好心幫他買了,就別浪費了。黑咲結果自己那份,『等會兒我把錢給你。』

『我們之間不用這麼生分啦!』

『我跟你只是普通的客戶關係,金錢上還是別產生不必要的糾葛比較好。』如果出問題,處理起來會很麻煩,黑咲並不希望跟自己增加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就一頓早餐……』

『你知道一句話嗎?』

『什麼?』

『親兄弟,明算賬。』黑咲把話說到了這份上,雨宮也明白自己沒有了繼續堅持的必要:『……好吧。記得一分不少的給我。』

『嗯。』咬了口牛角麵包的隼點頭。

總覺得,這種麻煩事還會繼續下去。



『之後,那傢伙開始以各種理由出現在我家樓下,甚至會以心情不好寫不出程度想要找我聊天這種理由約我出門……』隼搖搖頭,,『後來有一天,他帶著他的寶貝電腦來到我家……』



這天,黑咲跟往常一樣,下班後到便利店中買了份便當回家,卻未料到剛到公寓樓下便撞見了一臉苦相的雨宮。那傢伙的樣子如同一隻被遺棄的寵物,無精打采地看著黑咲住的公寓樓底的玻璃門,在聽到有些熟悉的腳步聲時,轉頭望過來,看到是自己等待的人時,雙眼亮了起來,雙手抱著他的筆記本衝到了黑咲面前:『黑咲!你收留一下我吧!』

『發、發生了什麼?』喂喂,擺出一副『我好慘啊,你不收留我我就不能活了啊』的表情,誰忍心拒絕啊。

『停電了。』

『哈?』

『公司那邊最近不是在修路嗎?然後不久前地下電纜被不小心挖斷了。』

『……』所以?黑咲沉默地看著對方,只見雨宮繼續用那種可憐兮兮的表情跟語氣祈求道:『吶,黑咲,我正在寫一個非常重要的程式,筆記本的剩餘電量肯定是不夠的,所以……我能不能先在你家……』

『幹嘛不回家。』這樣直接回家不就好了嗎?為什麼要來他這裡?

『……我媽這幾天正在我那裡,說要拉我去相親。』

『這樣啊。』大財閥的兒子也是辛苦,黑咲點點頭,『那公司其他人呢?』

『無人打掃的阿宅房間,除了下腳的位置跟容納自己的地方,怎麼可能還有其他空間!』

別說得這麼理所當然啊,做個會打掃的阿宅不好嗎?黑咲在內心裡如是想著,當然,他也明白自己是無法拒絕雨宮到他家了:『哈,我知道了。』說著,打開了公寓樓底的門,『跟我來。』

獲得允許的雨宮笑得更開心了:『謝啦!感謝黑咲拯救了我跟我的兒子!』

『畢竟是工作。』對方手上的程序關係到他們公司之後的發展,他當然不能放任不管。

『黑咲果然是個工作狂啊,所以,沒有女朋友?』等待上行電梯到來時,雨宮突然問起,在黑咲給出肯定回答後便產生了好奇心,『那家人沒想過給你安排相親嗎?要知道,我可是在寫著程序時被老媽抓去拍相親照的啊!這種過程根本不想再經歷一次啊!你知道嗎?她那天突然殺到公司,差點毀了我們的兒子!』

『……不,那是你跟赤馬零兒的。』雨宮偶爾會說出這種奇怪的比喻,黑咲早就見怪不怪了,『我只是個路人。』

『好好好,是我跟赤馬的。不過,真羨慕黑咲你啊……不會被逼著相親。』

『還好。』將人帶到自己的房間後,打開房門,放雨宮進去,『你吃晚餐沒有?』

『還沒……』

『那等會兒先把這吃了。』說著,將手中的便當遞給雨宮,『吃完再繼續製造你兒子。』

『欸?』愣愣地接下便當後,男人才反應過來,『這是黑咲的晚飯吧,給我吃的話,你吃什麼?』

『再去買一份。你先進屋呆著。』

『啊,謝謝。』心潮澎湃的雨宮呆呆地對轉身要下樓的人道謝,黑咲擺擺手,走進了恰巧停住的電梯裡。


這天晚上,雨宮在黑咲家完成了他最想做的識別系統。

『真的是非常感謝啊!』雨宮心滿意足地合上電腦,『完成這個後,我們之前列出的其他項目也可以啟動了!那我就先回去了。』

『啊。』說著,陪著雨宮一起加班的黑咲起身,準備送客。收拾好東西裝備的雨宮也站起了身,隨後愣了一下,望向窗外:『下雨了。』黑咲順勢望去,雨大滴大滴地打在玻璃窗上:『這樣開車回去很麻煩啊。』

『嗯……』雨宮歎氣,『下雨天開車總有些害怕,怕自己看不清路跟前後的車……』

確實,雖然他沒有開車的經歷,但也明白雨天的事故率特別高。黑咲經過一番思考後問道:『那你今晚要不要住在這裡?』

『欸?』雨宮有些吃驚地看著對方,略顯緊張地向黑咲確認,『可、可以嗎?』

『反正有客房,等會兒我給你拿床被子。』

『啊啊,謝謝!』


『雨天留宿……』

隼點點頭:『雖然我對不熟的人住家裡很排斥,但當時的情況也只能這麼做了,畢竟對方是公司重要的合作夥伴。只是,沒想到琉璃第二天會到我那裡,一開門就看到那個混蛋上身半裸地坐在沙發上……』想到可愛的妹妹居然看到了別的男人的身體,隼就氣得不行。而讀出妹控的憤怒地遊鬥只能乾笑,以及,總覺得,隼描述的故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算了。遊鬥搖頭:『那麼,我可以問個問題嗎?隼當時就很討厭那個人嗎?』

『倒也不是……』被問到的人頓了頓才回答,『當時只是覺得這人有點煩罷了……大概是因為除了家人,很少有人會這麼關心我吧。』

『這大概是因為隼看上去很可怕吧,所以大家會下意識地遠離你。』遊鬥輕笑著說道,人是一種很執著於第一印象的生物,若不是長時間相處讓彼此熟知或發生過什麼讓他改變看法的事情,已形成的印象便會一直持續下去,『但隼實際上是個非常溫柔的人,我很清楚這點。』那個人,應該也是清楚的。

或許,在第一次見面時,雨宮就看透了隼這點。

『不要說這種話啊!』被誇讚的人有些不好意思,深吸一口氣後,繼續道,『項目進行得很順利,那傢伙的程序製作出來後不久,樣機也完成了。鑲嵌上程序後,便到了驗收階段。』



赤馬零児定下驗收試作品的時間後,黑咲便給雨宮打了電話,向他交代相關情況。

「好,我知道了。」

『對了,還有一件事。』黑咲想起剛剛赤馬跟他說的安排,覺得還是早點告知雨宮比較好,『驗收結束後,我就不負責這個項目了。』

「什麼?」

『LC在C市的子公司運營方面出了些狀況,赤馬讓我去處理一下。所以,這個項目之後的負責人會換一位。至於是誰……總裁沒有告訴我,不過交接時也會知道的。』

「也就是說……黑咲你要離開這裡?」

『嗯,暫時會離開這裡。』以後想見琉璃就更加困難了……

「那你什麼時候回來……啊,我的意思是,等你回來後,有時間可以一起玩嘛。」

『不清楚。』黑咲回答得很直接,『這要看子公司的運營狀況什麼時候能讓總裁滿意吧。我只是個拿錢聽命的人,他什麼時候讓我回來,我才能回來。當然,我會在那裡安家落戶也說不定。』想著赤馬非常有可能因為他能保證效益而將人一直留在子公司,黑咲如此調侃。

「是、是嗎……」雨宮的聲音聽上去有些生硬,黑咲不由得有些疑惑,但還沒等他問出口發生了什麼,對方便強行轉換了話題,「那麼,明天試運行成功後,我們去慶祝一下吧?」

『哈?』他不大明白雨宮的意思,『運行成功的話,總裁肯定會準備慶功宴的,慶祝的事情自然……』

「不,我的意思是,就我們兩個人。」

『……為什麼?』

「就當做……我給你踐行?畢竟我跟黑咲一起努力了那麼長時間,換人總有幾分捨不得。所以啊……我們慶祝一下吧,就我們兩個人。而且……明天其實是我的生日哦!而我也不大習慣跟太多人一起在這天慶祝什麼的,所以……答應我啦!好不好,黑咲?」

『哈……』確實,雖然他也不願把這個跟了這麼久的項目交給別人,但子公司那邊顯然更需要他。而K.N.M這邊的項目已經可以順利進行下去了,他需要投入在其中的時間肯定會比剛開始的時候少。奉行『物盡其用』原則的赤馬零児肯定是在考慮了多種因素後才做出這個的決定,所以一開始就沒有反駁的可能,那麼……『好,如果總裁驗收後沒有其他安排,我們就去慶祝。』

「太好了!啊,對了, 慶祝的地點就選我家吧?正好昨天請了家政公司來清掃,你就放心吧!絕對有下腳的地方!」

『好好,我就稍微期待一下。』這個人,還真是……電話這頭,黑咲無奈地笑了。

最後,來個圓滿的收尾吧。



『一直沒發現對方有所企圖的我,還真是個白癡啊。』隼低著頭,『沒注意到對方對我的感情,也沒注意到那餐的異常,直到喝下那杯被下了藥的紅酒,我才……』



『為、哈……為什麼?』進入體內的藥物起了作用,黑咲面色潮紅,痛苦地扶著玻璃桌邊緣,有些憤恨地盯著那個在紅酒裡放入違禁品的人。

『為什麼……嗎?』雨宮看著問出這話的男人時,表情是那樣的悲傷,仿佛受到巨大傷害的人是他一樣,『都是你的錯啊,黑咲。』

『什……』他震驚地看著對方,他做了什麼?憑什麼要任他這麼說?

『我啊……一直喜歡著你哦。從第一次見面起……你大概不知道吧,我那天在議室裡寫程序,其實是為了了解對方公司的員工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知道哦,你阻止了鳩田叫我的為。那時候我就知道了,黑咲雖看上去不好相處,實際卻比我認識的任何人都要溫柔。而且,越是相處,就越有這種感覺……漸漸的,我發現,自己似乎喜歡上你了。又或者,在看到黑咲的第一眼,就喜歡上了。』

『……』對方的發言令黑咲目瞪口呆。這算什麼?『我把你當兄弟,你卻想上我』現實版?開什麼玩笑!

『本來,我是打算溫水煮青蛙的……沒想到,看上的青蛙覺得太無聊了,準備跳出去。』雨宮看黑咲的眼神讓他本能地覺得不太妙,硬要說明的話,就是那種帶病的狂熱,『所以,我決定,要將你鎖在身邊。這樣,我就可以佔有你的全部了吧?隼的全部,都是我的。』他這麼宣告著,隨即低下了頭,湊近,想要親吻被藥鬧得無力的人。未曾料想,黑咲一直在積攢的力氣,就等著在他靠近時來個蓄力一擊。

『唔。』毫無防備的雨宮被揍到了肚子,疼得直向後退,黑咲便趁此空擋,逃離了危險之地。



『考慮到對方在緩過來後可能會先一步到我住的公寓堵著,就沒回去,直接在附近的賓館開了個房……』隼頓了頓,『再後來,我向上司請了長假,休假結束後就直接到子公司這邊上任了。這就是事情的全部。』

『沒想過上醫院嗎?』想到雨宮給隼吃的藥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遊鬥擔憂地問。而被問的人幾乎是秒答:『沒有。』

『是嗎……』只能說隼的運氣不錯吧,對方沒有使用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藥。不,也不能這麼說,畢竟那個人還是給隼留下了足夠深的心理創傷,『說完後,覺得好些了嗎?』一直觀察著隼的表情的遊鬥問。他看得出來,將失眠的原因說出口後,隼似乎輕鬆了不少,或許是因為有人跟他一同分擔那塊堵在心上的石頭了吧。

『……』現在的他只覺得沒臉見人。隼用未被握住的手蓋住眼睛,遊鬥聽完後會有什麼想法?那樣不擅長發現他人感情的自己,會被同性盯上的自己……

『沒事的,已經過去了。』旁側的聲音有些模糊,是因為遊鬥特意壓低了聲音嗎?為了不驚擾他?『已經沒事了,』這句話仿佛帶著魔力,輕輕鬆鬆便將那種令人厭惡的情緒驅散了。隼放下手,看向蹲在扶手旁的人:『謝謝。』開口的聲音有些乾澀,卻能將最真實的感情傳達。

見隼逐漸恢復過來,遊鬥微微一笑:『既然知道了原因,我也會盡到身為心理醫生的責任,替你保守秘密,以及……隼,我向你保證,一定會帶你找回安全感的。』

『……好。』溫和的笑顏展露的瞬間,心臟劇烈跳動起來,隼硬是愣了一下才想起要回話。

琉璃……哥哥恐怕真的不行了。

【TBC】

评论(2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