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本预览文章存档

【遊戲王ARC-V/隼鬥】Distance(Ⅳ)

目錄


05

紫髮少年坐在接待室中,桌前放著的是一個已經空掉的茶杯。站在肩頭的小衝去鳥轉了轉小腦袋,『啾』地叫了聲後,飛到了不遠處的時鐘上。目光隨著飛翔軌跡而去,落在了鐘盤上。

11:34分。

距兩人約定的看診時間,已過去34分鐘。

遊鬥清楚隼是個守時的人,所以不會遲到這麼長時間。那麼,在對方還有治療意向時,能解釋當前狀況的理由只有一個:『忘記了……』他知道對方在大公司工作,而且是頗為重要的職務,工作佔去大量的私人時間是可以理解的。

現在的問題,並不在於隼是否能按時參與治療,而是在這種無法正常進行治療時,遊鬥沒辦法聯繫上對方。之前填寫信息時,隼沒有留下手機號碼,雖然他鬥試圖勸說對方留下號碼,但隼認為沒有必要,出於不要讓對方過於戒備自己的考量,遊鬥便沒有堅持。而從現在的狀況看,讓隼留下號碼還是有必要的。

『今天只有隼的預約……』遊鬥合上書,放在茶几上。雖說跟病人走太近不好,但是,『總覺得不能放任不管……』從白大褂的口袋中拿出了手機,猶豫了一會兒才按下剛剛翻查出的號碼:『喂,學長嗎?我需要你的幫助。』

 

在公寓樓底看到那個矮自己約半個頭的少年時,隼以為自己看錯了。

在他與遊鬥為數不多的相處時間裡,見到的遊鬥都是白大褂不離身的,包括那次意外遇上的從超市採購回來的遊鬥。這種黑襯衫牛仔褲的搭配,他是第一次見,嗯,很好看……我在想什麼啊!隼甩了甩頭,這種時候應該說「很適合」才對啊!我的國文可是正規的國語老師教的啊!

倚墻而立的人似乎注意到了這邊的動靜,直起身子,向隼走過來:『晚上好,隼。』沒認錯,確實是遊鬥。

『晚上好……不對,你怎麼在這裡?』他記得自己並沒有想這個人透露過自己的住址才對。隼警惕地看著對面人,只見遊鬥搖搖頭:『雖然知道這樣登門很唐突,但我不得不來。』他頓了頓後問,『你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嗎,隼?』

今天……被問的男人困惑地看著遊鬥,過了幾秒才反應過來,『啊!』了一聲:『抱、抱歉!』隼深深一鞠躬。他居然放了小醫生的鴿子!『真的非常抱歉,最近公司那邊出了些狀況……』前幾天,分公司在業務上出了極大的紕漏,雖跟他沒太大的關係,但那位坐鎮總部的奇怪上司硬是將包袱甩給他,導致他的腦中只剩下三條指令:工作,滿足直屬上司的變態要求,累癱後稍微睡會兒。去遊鬥那接受治療的事,自然被拋到了九霄雲外。

『沒事,工作忙可以理解。』遊鬥面帶歉意,『倒是我擅自出現在這裡……』

『啊,這個……』隼略顯為難地搔搔臉頰,『突然在樓底看到遊鬥,確實有些……』說實話,如果出現的人不是遊鬥,他或許已經……嘖。

『隼?』敏感察覺對方心情有變,遊鬥不安的說著,『若真讓你感到困擾,我保證今後絕不會會出現在這裡。這次……真是迫不得已才讓學長幫忙找了隼的妹妹,經妹妹同意我才來的……』剛才那一瞬間的反應,就像是……經歷過什麼。

『問了琉璃……嗎?』聽到這裡,隼吐了口氣,『沒什麼,既然琉璃願意告訴你,我也不好說什麼。而且,如果是遊鬥的話……先上去吧,在這裡站著說話不大好。』為什麼他會有『是遊斗就沒關係』這種想法……隼打開了公寓底樓的門,讓遊鬥進來。青年點點頭,跟上:『……打擾了。』

 

隼的家很乾淨。不,這種乾淨程度,與其將這裡稱為『家』,不如說是暫住地。『不過是一個睡覺的地方』,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脫下鞋子後,遊鬥低聲說著:『打擾了。』不過,『睡覺』這個功能,它也無法正常發揮出來就是了。

『你的家教很嚴吧?』聽到遊鬥的話後,隼不由得問,『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感覺遊鬥做事都是中規中矩的,而這次……是因為「責任心」才稍稍做了些犯規的事情吧?』

沒想到自己的行為會引來這樣的解讀,遊鬥愣了愣才低頭回答:『……嗯,家父曾對我要求很嚴格。』

『哦,』隼讓遊鬥隨意坐,『那麼,責任心很強的遊鬥醫生,原本預定在早上做的咨詢,要現在開始嗎?』隼看了看掛鐘,『已經快十點了。』說來,這個人是什麼時候到的?他有點……問不出口。

『已經這個時間了嗎?』發覺自己原來已經在樓下等了兩小時的遊鬥頓了頓,『那麼,隼是打算去休息了嗎?』

『……還不困。』這個人明明知道他睡不著,還問這樣的問題。

『那就沒關係。』醫生從攜帶的公文包中拿出一個本子,『如果隼打算去休息,我現在就走。畢竟,對現在的隼來說,睡覺是非常奢侈的一件事,我是不會打擾的。』語畢,微微一笑。

『不,沒關係。』面對這個溫和的笑容,隼不知為何有些不好意思,轉身向飲水機走去,『水?』拿出一個紙杯問。

『有麥茶嗎?』他並不大喜歡桶裝水。

『應該還有,我去看看。』說著,往廚房走去。

『那麼,麻煩你了。』他利用一下這段時間,思考一下之後要問的問題吧。

 

『今天就到這裡。』因為時間比較晚了,遊鬥便只是對隼的最近情況進行了簡單詢問,『看來,你對你的直屬上司意見很大。』由於隼的睡眠狀況跟工作情況基本掛鉤,對方也就不在這中不必要的方面進行隱瞞,直接對遊鬥抱怨起了他的上司。

想起對方那些古怪的工作要求,隼不滿地哼了聲:『他那種人,鐵定孤獨終老。真不知道什麼樣的女人能忍受他。』

『嗯……我沒接觸過,不好對他人的私生活妄下定論。不過,隼其實是樂在其中的吧,跟這個人一起工作。』

『嗯?』見對方露出不解的神情,遊鬥解釋到:『雖然那個人總給你出難題,但隼也享受著解決這些難題的樂趣。而且,將困難的工作交給隼處理,就足以說明對方對隼的信任。』

『……哼。』這方面,好像也被這個小醫生看穿了。不過,並不討厭就是了。至少,他挺喜歡從這個人的嘴裡聽到那個變態對他的能力是肯定的這種話。

『所以,隼老闆的行為,從未對你造成過困擾,是嗎?』

『算是吧。』

『我知道了。』遊鬥將記錄的本子收好,『還有件事想要問隼,可以嗎?』

『你說。』

他深吸一口氣,非常鄭重地詢問:『隼,你願意把手機號給我嗎?』

沒想到遊鬥會提起這件事,隼有些詫異地看著對方:『為什麼?』

『為了避免像今天這樣的情況再次發生。而且,你若沒時間去我那裡,我們也可以像今天這樣見面。畢竟,隼住的地方其實離我的治療室並不遠,不是嗎?』

『……』他沉默地看著遊鬥,說完了理由的人也與他無言相視。

沉默蔓延。

果然還是太唐突了吧。遲遲未得到對方答復,遊鬥低聲道歉:『抱歉,隼若是不願意,我們還是可以……』

『沒關係。』

『隼?』坐在遊鬥身邊的隼站起來,去屋裡取了件東西回來後,讓他攤手。遊鬥依言照辦,一把鑰匙就這樣落入掌心,『這個是?』

『備用鑰匙。就算定了時間,我也不一定能按時回來,不方便打電話告知的情況說不定也會出現。若真的發生了,你就先進屋休息吧。』接著又將一張折疊的便簽紙交給遊鬥,『上面寫著我的手機號碼跟公寓大門的密碼,收好。』

『……好。』遊鬥點點頭。他本只想能拿到電話的,隼卻考慮了這麼多……這是不是意味著他們之間的距離又近了一些?是不是意味著,未來的他有可能探知到那個被隼壓在最深處的秘密?

『那麼,我先走了。』將鑰匙跟便條收好,遊鬥起身。

『我送你吧。』

『不了,』遊鬥婉拒了對方的好意,『與其在路上浪費時間,不如試著在洗個熱水澡後,喝杯牛奶入睡吧。』

『……好。』這個人,不會還做著睡前一杯牛奶的這種孩童時期的事情吧?

『那麼,下次見。』

【TBC】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